发条甜橙-

B站ID:发条甜橙-
微博ID:发条甜橙-
没错我就是那个一天三更的up主。
专注写文100年。

周九良[bg]终究是我一厢情愿了<11>

于思月捡起来地上的报纸看了一眼,立马也跪在周九良旁边

“师父,都是我的错,跟他们无关,您要罚就罚我吧。”

“师父,人是我打的,报纸拍的照片也是我,跟孟哥和思月都没关系。”九良跪在师父面前,想扛下所有责任。

“你叫她什么?”郭德纲指着于思月问周九良。

“思月。”九良坚定的看着郭德纲,仿佛给了答案一般。思月默默拽了拽九良的衣角,提醒他别跟师父犟着来。

“我看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,家谱说的什么?”

“一、不准欺师灭祖,二、不准结党营私,三、不准在班思班,四、不准狂妄无耻,五、不准误场蹲工,六、不准刨活阴人,七、不准吃空挖相,八、不准带酒上台,九、不准赌博嫖乱,十、不准打架斗殴。”

“按班规,摘字查看。”郭德纲没看他,上去扶于思月起来。“朵朵,地上凉,过来坐这儿。”

“师父,九良他都是为了我才这样的,您就不能讲讲道理吗?”于思月没有起来,还在和郭德纲犟嘴

“讲道理?!我讲道理就应该把他逐出师门!”郭德纲不扶她了,指着周九良骂道。

“思月,别说了,师父我接受一切处罚。”九良看着师父。

“还有,停掉一切商演和小剧场演出,孟鹤堂的一起停掉,下个月的节目换人。”

“是,师父。”孟鹤堂和周九良给郭德纲磕了个头,认错受罚。


旁边看着的师兄弟都为这对搭档惋惜不已,如果续上商演和电视节目,他们两个人火起来是指日可待的事情,现在师父只是说停掉,但是没有说停到什么时候,所有人为他们捏一把汗。

“谢金、李鹤东你俩过来。”

两个人突然被叫过来也吓了一跳。

“师父、哥。”金东二人站在旁边,也吓得不轻。

“上海的节目你俩替他俩去吧。”

“哥,这恐怕不太好吧,他们俩去上节目已经是很早之前就定下来的事情了,突然换人,电视台那边也不好交代啊。”谢金还在劝郭德纲,想让郭德纲回心转意,撤了两个人的处罚。

“电视台那边我来说,还没火起来就打架斗殴,真火起来还不把我德云社烧了!”郭德纲甩手走回书房,在书房松了一口气。


“起来吧,孩子。”王惠扶起来周九良和孟鹤堂。

“师娘,我们认罚,我这就回家闭门思过。”周九良对师娘说,由于跪得太久,他已经站不直了。

“回家闭门思过?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师娘看看九良笑着说。

“师父叫我们回来再回来吧。”孟鹤堂对师娘说。

“停演这段时间你俩没收入,先花这个。”师娘给了孟鹤堂一张卡。

“不用,师娘我们有积蓄, 还够撑一段时间的。”孟鹤堂推回师娘的手,不过心也凉了一半,师娘给钱证明真的要停很长一段时间,他俩都处于事业上升期,这时候停演无异于拦腰斩断事业线。

“先拿着吧,花不完再给我拿回来。”师娘还是往孟鹤堂手里塞,于思月反而上前把卡抢过来,塞到孟鹤堂兜里。

“给你就花!”于思月没好气的瞪了一眼书房的方向,特意大声喊了一句,书房回应了一声咳嗽。

周九良轻轻拍了一下于思月,示意她别再斗气。

“行了,跪这么长时间也累了,你俩先回去歇着吧。”师娘轻轻拍了周九良的肩膀,以示安慰。

“谢谢师娘。”孟鹤堂和周九良互相搀扶着往门外走。

“你们一会儿查活的时候都仔细着点,别再惹你师父生气了。”师娘嘱咐其他师兄弟。


孟周二人正在往外走,被追上来的于思月拦住了。

“你们不许走,跟我去求师父。”

“好了朵朵,我们认罚,你快回去吧。”孟鹤堂反而宽慰起于思月。

“可是停掉所有演出,还摘了九良的字,这和丢了饭碗没区别啊。”于思月快哭了

“你们跟我回去吧,从小到大师父都听我的。”于思月开始拽着周九良手臂往回走。

“行了!不要再任性了!”周九良甩开于思月的手,继续和孟鹤堂往外走。

“我知道你现在这样都是因为我害的!我现在就去给师父跪着,只要不断你们的路,怎么都行!”于思月说完就往屋里跑。

她刚转身,就被周九良一把拽住,已经跪了几个小时,他走不太快,但是手上力气很大,慢慢拉着她往门外走。

“周九良你干嘛!放开我!我要去求师父!”于思月挣扎着

“哎呦我的妹妹哟,你要把我俩害死呀。”孟鹤堂上去捂住她的嘴,九良干脆不听了,直接扛走。




郭德纲微笑着透过书房的窗户看着三个人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